精神健康—建構更多快樂家庭
請立即捐款支持信義會,將幫助建構更多快樂家庭,讓孩子有更愉快的童年。
詳情

建構更多快樂家庭

 

2014 年開始,王賽明快樂家庭培育中心與元朗生命堂合作,為元朗信義會生命幼稚園的家長及小朋友舉辦了十八堂的「快樂學員課程」,針對家長和小朋友的需要而設計課程內容,包括管教技巧、認識原生家庭,更鼓勵家長分享相關知識,讓社區受惠。課程至今已舉辦了五屆。 

 

林珮華(Lube)跟丈夫若在管教兒 子上發生爭拗時,便會引用生命堂查經班上聽過的聖經故事提醒自己, 平息彼此的怒氣。從前的 Lube 要求高、性子急,而丈夫則主張隨遇而安,在管教兒子時態度上的分歧,令她與丈夫相處不愉快,也讓她承受巨大壓力。後來,她透過「快樂學員課程」學習改善家庭關係。

 

參加課程之後,Lube 反思了很多。 在課程中,Lube 看見其他家庭的管教模式,讓她大開眼界,知道自己遇到的問題是非常普遍的,不是獨有的問題。課程又讓她明白到原生家庭影響着自己和丈夫的性格和表現,也因此對孩子造成了不必要的傷害。她漸漸學會放下,並以讚賞代替否定,用諒解代替責備,以至學懂「放過人放過自己」。

 

王賽明快樂家庭培育中心的「快樂學員課程」在堂、社合作的協同效應下,不但幫助學校家長面對管教和生活上的困難,更藉此引導家庭認識或重投信仰的生命。

 


(部分參加「快樂家庭」課程的家庭活動後合照。)

 


(林珮華(Lube)跟丈夫和兒子一起去游泳池游泳,他們都玩得很開心)

 

請立即捐款支持信義會,將幫助建構更多快樂家庭,讓孩子有更愉快的童年。

 

分享給朋友




捐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