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者服務—照顧者的後援會
請立即捐款支持信義會,幫助照顧者發展個人潛能,建立支援網絡。
詳情

照顧者服務—照顧者的後援會

 

太和一班照顧者每星期會相聚一次,暫且放下照顧的擔子,一起剪剪貼貼拼拼凑凑做手工。其中一位恆常參加者是位患癌媽媽,她的女兒有特殊學習需要,只要不用到醫院做化療,她都會參與蔚藍手工小組。每次小組,桌上盡是七彩繽紛的材料,但這位媽媽通常只會選擇粉紅色、紫色和黃色的材料,她笑着說女兒最喜歡這三種顏色,最近她更造了一個布髮夾送給女兒,女兒外出時就會戴起髮夾。

 

除了將作品送給女兒,這位媽媽每次也會多買幾份手工藝材料,回家完成後再將作品送給教會的弟兄姊妹。雖然身體患病,照顧女兒時也會有壓力,但當她專注地做手工時,就能忘卻身體的狀況,享受當下,她認為小組讓她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,完成後又可以祝福其他人。

 

太和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設有「太和家長後援會」,顧名思義,就是太和一班兒童照顧者的後援,後援會活動包括「照顧Café @太和」、「蔚藍手工藝」等,加強家長聯繫。

 


(照顧Café @太和的參加者們在正在磨咖啡豆)

 


(媽媽們在蔚藍手工藝展示她們的DIY完成品)

 

 

請立即捐款支持信義會,幫助照顧者發展個人潛能,建立支援網絡。

分享給朋友




捐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