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者服務—在職照顧者的一份安心
請立即捐款支持信義會,有需要照顧者的家庭將得到適切支援,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。 
詳情

照顧者服務—在職照顧者的一份安心

 

對於在職照顧者馮女士而言,讓86歲患有認知障礙的母親到延智會所參加活動,令她感到放心,使她可以同時兼顧工作和照顧母親。

 

上年4月,秀芳婆婆離開浴缸時意外跌倒,馮女士帶母親到急症室求診,婆婆留醫三日後出院。延智會所的職員亦致電關心婆婆的情況,馮女士更購買了由會所製作的「延智習作」,在家陪伴不能到會所的母親完成填色等練習,讓她不會悶壞和急劇退化。

 

由於康復進度良好,秀芳婆婆很快可以重返會所參加活動,復康巴士「信義巴」會接送婆婆和其他長者往返會所,「我就跟延智商量,媽媽上落信義巴的位置可否更改為我的家?」馮女士說,

 

信義巴就作出彈性安排,更改秀芳婆婆上落車位置,「我會方便些照顧媽媽,我有時要上班,如果做不到這個服務,我就要兩邊奔波,又要兼顧工作」,馮女士如是說。

 

自從母親患病,馮女士要同時兼顧照顧家人和母親,「除了心理壓力,我體力上都要兩邊奔波,其實我都累,但我亦不可能不工作,因為希望幫助到自己的家庭,我也有我的家庭成員,如果我去了媽媽住處照顧她,其他的家庭成員怎麼辦呢?」

 

她認為母親到會所活動,讓她可以安心工作,等於分擔她照顧母親的壓力,「媽媽來延智會所我是放心的」

 

會所職員更留意到馮女士的困難,「有時我有個心理壓力,工作時我不知道她的情況如何,我希望與她通電話,但工作時不方便講電話」

 

職員便建議馮女士安裝手機定位應用程式,即使上班亦能掌握母親的位置,令她更安心。

 


(馮女士正在與母親一起完成「延智習作」)

 


(信義巴會按彈性安排到方便患者的地點接送他們)

 


(延智會所的每一位職員都會細心照顧每一位患者)

 


(馮女士陪伴媽媽到延智會所)

 


(職員建議馮女士安裝手機定位應用程式,即使上班亦能掌握母親的位置)

 


(延智會所會提供無挫敗(failure-free)及多元化的認知訓練活動、生活訓練、減壓活動等
在減慢認知功能衰退、維持日常的生活操作及透過各項支援服務舒緩患者家屬的身心壓力)

 

請立即捐款支持信義會,有需要照顧者的家庭將得到適切支援,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。 

分享給朋友
介紹片段及照片
工作與照顧之間的一份安心

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一直都是照顧者的鄰舍,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支援和服務;資深照顧者亦成為了新手照顧者的鄰舍,向他們傳授經驗與關懷。

請立即支持照顧者支援服務yes





捐款